close

這部是2018上半年唯一我有看完的日劇 -你已藏在我心底-

 

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上完班,回家只想放空耍廢的小資族,這部超級適合你看的。

 

第一是不用動腦,又有點深度(心理層面)

第二是劇情白爛又帶點趣味,不!會!無!聊!

第三是簡潔有力,這部我大概看三天就看完了,也不會讓你太廢哈哈。

還有女主角實在太正啦!心情看了超好!雖然兩個男主的長相我都還好,但有女主的顏值就夠了。

這也是吉岡里帆第一次演出偶像劇,可以看出她在戲劇方面擁有無限的潛力。

相關圖片

故事大綱

小川今日子(女主角)個性膽小怯懦,重未被人重視過,就連自己的家庭也沒有她容身之處。但在學生時期,星名學長接受了她,今日子決定只為了這個學長而活。她義無反顧的聽命於他任何指令,星名學長卻一再的折磨她,使她受傷。最後今日子離開了學長,心裡卻始終忘卻不了曾領受的苦痛與愛。在一次的聯誼她遇見了吉崎先生,發現這個男子或許是能拯救她的唯一希望......

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登場人物

  • 小川今日子〈27〉:吉岡里帆
內衣公司的材料課員工。自小因母親只偏愛妹妹,致使自我評價低落,時常一副戰戰兢兢的慌張模樣,綽號為「今慌子」。
  • 吉崎幸次郎〈32〉:桐谷健太
在出版社上班的漫畫雜誌編輯,擁有作家的夢想但從不對外人提起。誠實率直的性格吸引了今日子,使今日子想改變自己。
  • 星名漣〈32〉:向井理
讓今日子無法忘懷的大學學長。畢業後在商社就職,因公司緣故與今日子重逢後,用盡手段設法不讓今日子再度離開自己。
 
 
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心得感想

這部戲讓我想到虐戀,關於施虐與受虐的心理情感,簡稱為虐戀。最早出現在十七世紀末,在英國的文學作品和商業性虐待服務中,人們通過施虐與受虐獲得快感。最早推崇虐戀的作家是法國人薩德(Sade)和奧地利人馬索克(Masoch),sadomasochism 一詞正是由心理學家艾賓根據這兩個人的名字創造出來的。 虐戀的本質就是統治與屈從,施虐者和受虐者在不同的角色中尋求快感,正如同女主在屈從學長時,即便內心千百個不願意,但實際行為卻仍跟隨著學長,這跟格雷50有異曲同工之妙,只是格雷完全就是顯性的性虐,而本劇的虐走一個日式(?)用那種隱隱約約的負罪感去驅使另一個人的黑暗行為。 當然這種行為不外乎牽扯到家庭暴力問題及其成因,有趣的是看似受虐的今日子過度依賴星名,同時星名也在這個虐戀的過程中依賴著今日子 ,彼此擁有著強烈的占有慾。 心理學家羅伯特·傑夫勒認為易受暴力攻擊的女性有如下標誌:個體自尊水平一般較低;缺乏信心,出現較髙的焦慮和憂鬱感。小川今日子正是此主張的實現。

而吉崎完全就是英雄,是奇蹟,是正義的化身。

很感謝編劇能用吉崎這一個角色,讓我們還保有希望。

 

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「你已藏在我心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學sh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